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2220822413027172T/2020-08764
分  类: 机构职能 ;  通告
发文机关: 通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5日
标      题: 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基本概况及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5日
索引号: 12220822413027172T/2020-08764 分  类: 机构职能 ;  通告
发文机关: 通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5日
标  题: 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基本概况及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5日

  

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基本概况及职能

  

          一、基本情况

  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隶属于通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编制16名,设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内设机构5个,(一)综合科(二)人秘科(三)数据科(四)行业科(五)项目科,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

  (一)内设机构

  根据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和编制总量,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设5个内设机构 

  1.综合科

  2.人秘科

  3.数据科

  4.行业科

  5.项目科

  内设机构职责根据本单位主要职责自行分解

  (二)人员编制

  根据职责任务,核定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16名事业编制。编制结构比例:行政管理岗位编制1名,专业技术岗位编制15名。

  (三)领导职数

  核定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领导职数3名(正职1名,正科级、副职2名,副科级)。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

  (四)其他事项

  1.根据中央和省关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强化公益属性,进一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不断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和效率。

  2.按照规定的宗旨、业务范围和服务规范开展活动,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与公益服务职能无关的其他活动。

  3.分类后,除国家和省明确政策规定外,原编制经费形式和人员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以及原实行的人员养老保险政策维持不变,待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明确后,按规定办理。

  4.三十日内,按“三定”规定理顺名称和职责,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变更事宜。

  二、主要职责

  (一)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二)协助主管部门做好脱贫攻坚指标解释工作。对全县贫困人口基本情况进行监测,指导乡村做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动态管理和脱贫人口的防返贫预警工作。

  (三)配合主管部门协调全县行业扶贫工作,配合主管部门做好行业部门落实扶贫职责和扶贫任务工作。配合国家、省、市县直各部门开展定点扶贫、干部驻村和包保帮扶工作,做好社会扶贫网相关信息录入及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

  (四)做好年度脱贫攻坚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建立脱贫攻坚项目库,负责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前期调研、组织实施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做好贫困乡村推进雨露计划、产业扶贫光伏收益分配等工作。协调配合财政、金融部门做好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宣传工作。

  (五)配合主管部门组织协调扶贫龙头企业认定和产品推荐工作。

      

     办公地址:长青路495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8:30—11:30,13:30—17:00;夏:8:30—11:30,14:00—17:30) 

    联系方式:0436-4305911 

    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负责人姓名:杨丽娜 

 

  通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2020年5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