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通榆县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年,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坚持规范化建设、制度化管理。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力度

     健全完善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各室及法规主要负责人组成;同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指导,承办信息收集、公开、更新等日常工作。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工作职责,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按照建设“法治安监、阳光安监”的原则。

     二、加大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力度

    按照省政府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我局积极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对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进行全面公开。结合新一轮简政放权成果,纳入政务大厅的行政审批事项,重新实施全流程再造,认真梳理每个项目办理过程中各个节点的承办岗位、办理权限、运行程序、依据标准、承诺时限和审批流程,明确审批主体和审批责任,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运行全程监管。办理效率不断提升。对县安监局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都明确了公开办事流程,明示申请条件,做到审批信息公开到位、权力运行规范到位、审批结果公示到位。

三、强化运行管理,积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效能

定期对局政务网上的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内容进行及时更新。今年以来,公众通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方式,向我局申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经营等相关咨询申请10件,公开答复1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00余件。对这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我们均能按照有关规定,做到及时受理、认真办理,确保依法行政作为。       

    未收到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无诉讼案件。



通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3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