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22013601729P/2020-07379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标      题: 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索引号: 11220822013601729P/2020-07379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标  题: 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一、基本概况

  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坐落于通榆县开通镇长青路723号。于2009年由原来建设局更名成立,在职职工37名。行政编制14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6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内设机构5个,即人秘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信访科)、财务管理和人防综合科(防空指挥通信科)、住房和城市建设科(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房产科)、工程建设管理和法制科(行政审批办公室、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村镇建设科(物业管理办公室),另设机关党委办公室。有直属企事业单位房屋产交易管理中心、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瞻榆住建分局、通榆县公用供水有限公司、房屋征收经办中心(含廉租办)、通榆县住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榆普西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二、主要职能

  (一)承担住建系统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管执法工作等职责。

  (二) 承担全县人民防空工作。负责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的管理。组织指导人民群众进行防空袭斗争,消除空袭后果和配合城市防卫、要地防空作战,并协助有关部门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承办县政府和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负责全县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和稳定住房价格的措施并监督执行;指导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和开发利用工作;提出房地产业的发展规划、措施和规章制度;监督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房屋中介机构的资质标准;监督执行国家和省、市住宅建设、房屋权属管理等政策和法规的实施;组织建设并管理全县房屋权属信息系统;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租赁补贴的审核发放,受理房屋征收信访案件,对违反城市供水条例的单位及个人进行处罚等行政职责。

  (四)指导全县建筑活动;指导和规范全县建筑市场, 监督执行规范建筑市场主体行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施工许可、建设监理、合同管理、工程风险管理的政策和法规的实施;负责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管理;拟订工程建设行业发展规划、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监督执行建设工程企业、建设监理单位、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检测机构资质标准;负责全县建筑业执业人员、造价执业人员的管理;负责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和管理;拟订工程建设地方工程造价的管理制度;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负责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许可证核发,特殊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包括经过城市桥梁)审批,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审批,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审批,砍伐城市树木审批,迁移古树名木审批,改变绿化规划、绿化用地的使用性质审批,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等行政许可审批职能。负责住建系统的法制建设、法制管理,依据法律法规处理领域内的涉法问题。

   办公地址:开通镇长青路723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8:30—11:30,13:30—17:00;夏:8:30—11:30,14:00—17:30)
   联系方式:0436-4225131
   通榆县住建局负责人姓名:许明祥
   通榆县住建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人姓名:薛树江
 

 

 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3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