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22013601796M/2020-08457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双岗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标      题: 通榆县双岗镇人民政府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索引号: 11220822013601796M/2020-08457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双岗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标  题: 通榆县双岗镇人民政府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通榆县双岗镇人民政府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一、基本概况

单位全称:通榆县双岗镇人民政府

负责人:姚忠文

办公地址:白城市通榆县双岗路与207省道交叉口东南150米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夏季作息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436-4863607

邮政编码:137203

单位简介:双岗镇位于通榆县北部,东与八面乡接壤,南与鸿兴镇毗邻,西与向海蒙古族乡相邻,北临洮南市。总面积321平方千米,辖2个社区,5个行政村,25个自然屯。 

二、双岗镇党委、政府设下列综合性办事机构

    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

三、主要职能

1.执行国家行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级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加强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双岗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