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22013601956W/2020-07917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年01月02日
标      题: 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2日
索引号: 11220822013601956W/2020-07917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年01月02日
标  题: 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2日

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一、基本概况
    单位全称: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
    负责人:王宏达(乡长)。
    办公地址:通榆县向海乡府前路路北政府办公楼。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夏季作息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436—4588080。
    邮政编码:137215。
    二、向海乡党委、政府设下列综合性办事机构
    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
    三、主要职责
    (一)向海乡党委、政府的主要职责
    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区域发展;组织公共服务;实施综合管理;动员社会参与;领导基层自治;维护安全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一次改革”。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综合性办事机构工作职责
    1、综合办公室。主任林目。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会务、文书、信息、保密、档案、机构编制、人事、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大事项和工作部署的落实、督办、检查工作。负责牵头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协调下放审批服务事项的承接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汪晓旭。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统战工作,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村级党建工作。承担机关党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统筹推进辖区人才工作。负责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3、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目。负责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多网合一”等工作。协调开展邪教防范、法治宣传、社区戒毒、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单位和村(居〕民落实消防等工作。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的治安问题。负责安全生产、应急事件应对预案的制订和执行等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
    4、社会事务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主任沈琼琼。具体承担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实人力社保、医保、退役军人、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人口计生、残联、红十字等领域的有关政策。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5、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闫诚。落实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推进农业、林业、水利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工作。指导监督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按职责分工承担辖区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技术服务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6、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刘利民。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工作,代表乡政府履行明确赋予或投权的行政执法职责。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7、财政经济办公室。主任王连和。研究本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组织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立足本地资源和区位条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形成地域产业特色。贯彻执行有关财政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负责编制和执行乡财政预(决)算计划,统管乡财务,指导并监督集体的财务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财务运行、财务管理、惠农(扶贫)资金补贴发放等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8、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姜颖。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县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辖区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管理、统计、动态监测、脱贫巩固、宣传等工作;与行业部门积极配合,做好扶贫政策落实、脱贫攻坚项目谋划、实施等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通榆县向海蒙古乡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