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22MB1037008L/2020-08060
分  类: 机构职能;其他 ;  其他
发文机关: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标      题: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索引号: 11220822MB1037008L/2020-08060 分  类: 机构职能;其他 ;  其他
发文机关: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标  题: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一、基本概况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通榆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坐落在通榆县风电大路1663号。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设7个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规划建设局、财政审计局、经济发展和改革局、招商局、国土资源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区域内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各项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据政府主管部门的总体建设规划,依法编制区域内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制定区域内招商引资政策,编制招商规划,发布对外招商项目;组织对外招商活动,管理区域内的进出口业务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四)按照权限规定审批区域内投资项目,核发相关证件;审核或申报区域内创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企业,协助区内企业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

  (五)负责区域内各项基础设施、公用设施和其他建设项目的建设、监督和管理。

  (六)贯彻执行国家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受同级人民政府委托,承办土地管理的前期具体事务性工作。

  (七)负责区域内党员干部和所属单位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工作;按照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任免、奖惩、培养、教育和选拔等工作。

  (八)研究和处理区域内重大突发性事件,并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情况。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行使同级人民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办公地址:通榆县风电大路1663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8:30——11:30,13:30——17:00;夏:8:30——11:30,14:00——17:30)

  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李春玲

  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人姓名:高忠彬

  联系方式:4245802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