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瞻榆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瞻榆镇人民政府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机关勤政廉政建设,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培养文明、高效、求实、廉洁的机关作风,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公平、便民为基本要求,促进瞻榆镇人民政府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工作效能,努力树立瞻榆镇人民政府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行政政务信息的作用。
  二、公开原则
坚持依法公开、客观公正、方便群众、注重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
  三、公开内容及时限
  1、领导分工;长期公开。
  2、主要职能;长期公开。
  3、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政务公开工作承办科室及联系电话;长期公开。
  4、政务公开监督投诉举报电话;长期公开。
  5、优化社会经济发展环境公开承诺;长期公开。
  6、办事程序;长期公开。
  7、本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长期公开。
  8、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时公开。
  9、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情况,重大活动安排、开展情况,及时公开。
  四、公开程序
  1、按规定要求公开的信息,先由各科室提出,再由分管领导审批,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
  2、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务信息,应当自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务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依申请公开的,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分管政务信 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第二款规定的期限内。
  五、公开形式
  (一)内部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制作服务指南展板、印制服务站手册、公示栏等形式公开。
 (二)外部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特殊情况的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公开。
  六、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2、规范日常管理。要及时维护和更新公开的内容;要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和公开程序审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安全。
    3、严格外部监督。要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通榆县瞻榆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