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广播电视台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07    点击数:

 

  一年来,通榆县广播电视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按照“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紧紧围绕并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各项任务和目标得到了落实。2015年被评为省级三八红旗集体、省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吉林省村村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舆论宣传再上新台阶。

  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突出抓了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重大举措、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的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有了新突破。《通榆新闻》、《看鹤乡》两个栏目精心策划以生态经济城市、民生、群众文化、项目建设、优抚惠农等为内容的新闻报道,全年制作播出《通榆新闻》240期,播发稿件1230篇。《看鹤乡》栏目96期,播发专题269篇。制作的“水润通榆正当时”、“豪放牧歌唱鹤乡”、“鹤乡劲旅护苍生”、“阿里村淘架起云高速”等多部电视专题片,受到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和电视受众的好评。

  2、围绕推介通榆、扩大通榆知名度,重点抓了对外宣传,在省、市电视台、广播电台上稿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全年在中央台《新闻联播》栏目发稿1篇,省台《吉林新闻联播》栏目发稿40篇,市台《白城新闻联播》发稿180篇,在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发稿40篇。同时《阿里巴巴北方六省首家农村淘宝在通榆运营》、《村淘助力贫困县弯道超车》、《凤凰大酒楼的华丽“变身”》等10篇稿件获得吉林新闻奖二、三等奖。使我台外宣工作上了一个档次,为推介通榆做出了贡献。

  (二)创新管理、完善制度,推动工作再获佳绩。

  1、农村有线电视继续巩固发展。农网公司本着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的原则,加强了对各广播电视站的管理,全年上门维修126次,大型抢修23次。新发展农村有线电视用户1300户,安装地面卫星接收设施1600套。

  2、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我台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广告内容的正确导向,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广告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增加公益广告播出数量,全年共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战胜利70周年、反腐倡廉等为主题公益广告的86条。

  3、建立健全安全播出体系,提高了安全播出保障能力。我们从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入手,不断强化安全播出管理。制定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确保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对各播出机房进行了维修,并对所有线路进行了改造,把旧线全部换成了新线,大大增强了安全系数。

  4、增加团队意识,向“六个一流”迈进。我台始终注重团队建设,通过每周二的集中学习、观看名家讲堂、组织职工排球赛、乒乓球赛等方式,使大家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促进了团队进步的内在力量,在全台形成了风情气盛,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5、强化管理、工作作风明显改变。今年,我台把着力解决“慵懒散慢”问题作为整治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强化考勤管理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突破口,有效预防干部职工上班迟到、下班早退、中途离岗、等思想涣散、纪律松懈问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

  二、2016年工作计划

  1、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谋划宣传工作上水平。我们要集中展示全县各地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期待、新成效和新进展。同时进一步加大外宣工作力度,力争在中央、省市台的上稿量实现新突破。

  2、做好中央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保障城乡居民听好广播、看好电视。

  3、做好瞻榆调频转播台高山台站建设项目。

  4、在全省范围内招聘新闻采编专业人才。

  5、认真做好安全播出工作。对值机人员进行经常性教育和培训,提高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发生事故要严肃追究部门负责人的相关责任。加强对光缆网络和播出机房的巡查和维护,防止光缆被人为损坏现象发生,确保安全优质播出。

  

  

  

  

  2015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