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广播电视台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06    点击数:

  按照县委、县政府“建设生态经济城市、打造美丽富庶通榆”以及“完善落实年”的工作要求,县广播电视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打造品牌广电为目标,以“管理创新、提效兴业”为手段, 统筹实施,加快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6年的工作总结以及2017年工作谋划报告如下:

  一、2016年工作总结

  1、广播电视宣传工作

  一是对内宣传成绩斐然。一年来,我台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立足宣传主业,奏响时代强音。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二十二次全委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宣传主业,密切关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通过电视广播等载体,集中展示全县上下各领域为建设美丽富庶通榆而努力奋斗的新闻风采。不断加强建设“生态经济城市”的报道力度,抓好各行各业的典型做法、典型个人,说好通榆故事。不断加快“走转改”的步伐,鼓励记者下基层、接地气、转文风,改变传统政务报道的模式,坚持用《记者走基层》、《记者手记》等好的报道形式,站位百姓的视角,用精品强化电视宣传的品牌。全年《通榆新闻》发稿1380条,开辟“项目建设开工季”“扶贫攻坚进行时”“两学一做进行时”等专题6个;《看鹤乡》播出专题88期,新开办栏目《法治之窗》播出节目20期,新开办栏目《我行我秀》播出32期。家教类节目《家教指南》正在紧张的筹措节目源,拟于春节前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我台有五个节目同时播出,将极大地拓宽观众的视野,进一步提高县级台的收视率。

  二是外宣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年被市台采用稿件186条,省台采用稿件62条,从上稿量和采用率来看呈逐年上升趋势,外宣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2、广播电视技术管理和技术维护工作

  一在日常管理方面,完善了《广播电视台职工考勤制度》、《值班值宿制度》,干部职工的事业心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二在技术维护方面,各台站坚持每周二下午检修制度,为农村群众上门维修达97次,大型抢修21次,处结率达100%。

  3、广播电视安全工作

  加强安全保卫、安全播出,以百日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为平台,开展安全大检查,不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安全播出零事故。

  4、党建工作

  一是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对全台党员干部进行评比表彰,推选出10名优秀党员。目前,我台在省、市、县、台四个层面均有优秀党员,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

  二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平台,大力开展公益活动。努力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志愿活动相结合、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评先选优相结合.组建了一支由40人组成的“广播电视台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大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5次。捐款5600元,捐衣物300件,书籍280本,进一步提升了我台的公众形象。

  三是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内容丰富的组织活动。我台在党建工作中,台党委书记亲自为全台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并邀请党校教师来台里上党课,同时还在不同的阶段组织召开党小组会、支委会、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强化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全体党员干部都签订了“向我看齐”承诺书;纪委坚持执纪在前,与涉及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职工都进行了约谈并签订责任状。全年无一例通报和违纪现象。

  5、其他重点工作

  一是村村通、户户通工程顺利开展。投资63.4万元,购买1822套卫星电视接收设备,分期分批为农村偏远地区收看不到有线电视的群众安装直播卫星户户通单模接收机。

  二是9月中旬开始,为易地搬迁的乌兰花镇陆家村村部、9栋住宅楼、幼儿园、敬老院架设有线电视光缆,为350户贫困户减免有线电视入户及初装费17.5万元,推动易地搬迁扶贫试点工作。

  三是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立足包扶村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扶点6次,建立扶贫表、卡、册2000余份;走访慰问特困户9户;协助县政府为143户贫困户发放绒山羊572只;为包扶的两个村各捐赠5000元现金帮助改善办公条件,完成四井子村和西艾力村文化广场建设;深入包扶村开展宣讲活动3次,志愿活动2次,印发脱贫攻坚宣传画册260张,宣传党的扶贫工作政策。

  四是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力抓好6815平方米广电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完成了瞻榆、开通两个高山台站建设任务,完成中波、调频等台站7部发射机备机补充任务,为广播电视的顺利播出上了“双保险。

  五是聚力“人才兴台”战略,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以“人岗相适”为原则,台党委对党办主任、组宣委员、纪检委员、妇委会主任、团委书记等岗位进行了的调整;另一方面借助全省事业单位招聘的契机,招聘专业技术人才4人,使全台干部和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创造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

  六是成功解决了遗留多年的原广电知青14人集体上访事件1起,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

  二、2017年工作谋划

  1、在新闻宣传方面,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通榆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2、计划投资100万元,免费为有线电视未通达的贫困村特困群众提供卫星接收设备,助力全县精准脱贫步伐。

  3、计划投资200万元,加快推进广电服务中心建设,高标准建成集演出、播出、制作、演艺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演艺大厅。

  4、利用好国家政策性资金,计划投资160万元,更新广播电视采编播设备。

  5、采取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单位自筹等形式,对老旧设备进一步更新,加快技术改造,实现数字混播,以满足制播需求。

  6、通过全省事业单位招聘,拟招聘新闻采编、广播电视工程、文字综合岗位工作人员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