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30    点击数: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由于篇幅有限,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通榆县广播电视台秘书科联系(地址: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广播电视台;邮编:137000;电话:0436-4260028;传真:0436-426002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7年,通榆县广播电视台在县政府的指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广播电视台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创新管理方式,推进各项工作公开透明运行,深化政务公开。我台密切联系新闻宣传工作实际,围绕广播电视台业务工作与政务信息,及时主动公开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财务预决算情况、人事任免等领域信息。

  (一)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2017年,我台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组建了宣传信息中心,抽调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职能科室配合。我台加强组织保障,明确了2名信息员,负责信息资料的搜集整理、编写和上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

  (二)加强和完善阅点服务建设

  为切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优质的查询服务,我单位专门在台办公室开辟1个公共查阅点,配备查阅专用电脑和桌椅、意见簿以及茶水等服务,方便公众查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通榆县广播电视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通榆县广播电视台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函。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通榆县广播电视台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通榆县广播电视台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榆县广播电视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规定动作多、自选动作少;公开任务多、工作人员少;主动公开多、申请公开少。  

  为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榆县广播电视台将按照吉林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加快“一张网”建设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统一的平台,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方便社会公众查阅、使用相关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