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04-30    点击数:

 

  按照省行风办和县纪检纠风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政行风建设精神,结合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通知要求,我局在巩固行风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现将2011年政务公开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总结如下:

  1.针对政务公开工作需要,我局建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明确了局里领导相关责任,政务公开工作由郭学颖局长全面负责,副局长李晶、纪检员王成福分别负责具体工作的安排、协调和落实。

  2.针对业务工作和行风建设需要,局里多次组织召开班子会、中层会研究部署局里行风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以贴近群众搞行风,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为目标,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为方便广大参保对象了解社会保险的新政策,正确认识社会保险的功能意义,在上半年,局里下大力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政策宣传工作,通过鹤鸣报刊印刷宣传政策100000份,结合广播电台播放政策规定的方式,局里员工下到基层搞宣传等办法,全面打开了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攻势,真正达到了深入群众之中搞“政策规定公开”的效果,做到了社会保险政策面对全社会公开的目的;

  二是为巩固社会保险政策面对社会各种群体公开的政务公开成果,我局在局里办公大厅将社会保险的新政策、适用政策全部上墙公示,并在业务大厅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方便广大的群众了解社会保险的经办程序和经办政策;

  三是将吉林省社保系统的《行为规范》、《八条禁令》、《文明服务用语》、《文明服务忌语》等服务承诺公开上墙公示,以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设立公开投诉和咨询电话,在全部工作日接受社会各界的投诉和政策咨询。将部门职能、经办业务依据的政策文件,经办业务项目,办事程序、重要工作处理办法上墙公示,以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3.为适应新形势工作需要,实现经办业务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经办水平,为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保证。把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治理结构,作为提高经办能力的源头工作来抓。通过严格的制度管理,局内职能分工更加明确,办公流程更加合理,员工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公司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加强,整体经办流程更加透明,更加公开。

  4.为从源头上治理经办服务体系,树立社会保险新形象,局里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广大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的原则,贴近群众,全面体现“人性化”经办服务。为方便广大群众处理业务,局里利用现有经办条件,在一楼业务大厅对外标牌设置服务窗口,实现集中办理申报缴费、财务收款、稽核内审、待遇审批、指纹采集、社会化管理、审档确认等业务的一条龙办公模式;针对“扩面征缴”活动人员集中,安全隐患问题随时发生的情况,局里及时出台了“安全应急预案”和“领导值班制度”,随时处理随机问题。

  5.为全面树立文明服务窗口,我局按省局统一要求和统一标准,为全体员工制定了工作服、胸卡,要求员工工作时间统一着装、统一佩戴胸卡;并结合业务经办岗位设置,在服务大厅公开设置桌牌,工作号区,以增加对外服务的透明度,加强了群众监督。

  通榆县社会保险局

  二0一二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