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2021年通榆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情况。

  (一)组织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日程,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研究部署工作事项,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地发布各类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精准性。

  (二)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我局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重要手段,完善各项公开制度和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公开范围,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通榆县人民政府网全年累计发布信息23条。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2021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通榆县社保局结合自身业务,依据内设机构基本职能,成立了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组,各险种指派专人,制作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优化了公开目录范围和内容,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让参保企业、群众更直观的了解社保动态。

  (五)全力做好宣传培训评估考核工作。通过各类业务培训活动,努力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在确保高效率经办的同时,确保各业务险种宣传员能够精准掌握参保企业、群众需求,并将宣传内容“说的清、讲的明”,让政策“看得懂”、待遇“算得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府信息公开全面部署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与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知晓度和期望相比,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存在的主要问题:多渠道信息发布及时性仍需提高。社保局发布信息多为消息类型,发布信息多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新媒体上发布较少。多渠道发布信息同步性亟待提升。

  改进情况:建立信息员队伍,及时掌握了解社会保险经办内容,形成有效信息,及时发布至各大平台,让百姓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社保动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通榆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