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2年度城管执法大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1    点击数:

    2012年,城管执法大队坚持“城管执法就是服务,城管执法就要服务,城管执法必须服务”的理念,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城管执法部门有关信息,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的领导机构,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协调、监督、检查,研究决定局信息公开工作重大事项,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工作小组负责审查局公开信息内容,审核公开的内容和程序,并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和通报,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因局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调整,我局结合实际,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人员分工。长期以来,局领导班子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在人员、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保证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高效运转,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完成。

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了公开流程、方式和内容,落实了工作责任,使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操作要求和办理时限,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情况

    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是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平台。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在网站上设立“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和各类政府信息内容,及时发布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和局人事变动等信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设置、部门职责、部门文件、部门动态、计划总结和行政执法等大类、小项,对城管执法系统最新工作动态我局坚持及时公开。截至2012年12月,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5条。

为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城管信息,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透明的作用,我局今年还在通榆电视台“聚焦城管”专栏及时公开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政策、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120余条。

    (二)办理受理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我局共受理市民举报148件,其中办结回复146件,正在办理3件;受理县长热线线转办市民电话投诉全部及时办结回复。

    (三)公开的主要形式

    根据县政府的要求和我局实际,对审核通过的信息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我们采取了灵活多样的信息公开形式。一是在政府信息网站上及时将我局本年度重点工作、工作流程、财政预算、单位人事任免等情况进行公开。二是通过与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联合开办栏目,在街道、社区设立公告栏,在公众场所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栏,在运动会场大屏幕播放专题片;三是制作工作人员去向牌和岗位桌牌。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确保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的合法权益,将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办公室)作为专门受理依申请公开的部门,建立了畅通的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2012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直接申请公开的事项,因此无依申请公开工作收费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出行政诉讼案件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出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2012年,尽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些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认真抓好改进落实,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努力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件公开发布)

通榆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