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4-03-06    点击数:

  2013年,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前提,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为重点,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建设情况    

   1、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与群众沟通的窗口,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进一步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城管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及时、准确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

    2、贯彻执行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式施行以来,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和具体工作人员为成员。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所有需要公开的信息,必须经保密领导小组核审同意后公开,对涉及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信息不予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计划总结类信息2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52条,便民服务类信息3条,其他类信息20条。

   (二)公开形式。在“政务公开信息网”专栏,可查阅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公众需办理依申请公开的相关业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3年未发生公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或该公开而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规范性、程序性有待完善;三是对局属各股室、下属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有待强化。对此,我局将根据《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及时调整充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落实局各股室、下属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切实增强公开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畅通以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3、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发现总结先进典型,指导各部门妥善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