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城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1-30    点击数:

   通榆县城管局按照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作风年度信息公开工作。 

   一、成立领导组织 

  调整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专线负责,局办公室和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切切实实把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各科室、直属单位均有一名信息员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有安排、有督促、有落实。 

   二、工作措施及成效 

   2015年,我局本着以为民服务的宗旨,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注重规范,以信息公开网上建设为抓手,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内部考核、监督检查等制度、对在公共信息网上公开的内容,严格审核把关,做到每发布一条信息都经领导审核。通过建立健全监督制度,逐步形成政府形象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 

2、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和各个科室的业务工作,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有科室负责办理。要求各科室对所有业务事项进行一次清理,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到位。领导小组经常对各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做到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 

3、认真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狠抓网上政务公开,及时发布城管信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4年,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法律法规、发展规划、业务及服务、本部门内工作开展情况及各类动态性信息、行政许可办理程序以及工作重点、工作动态等信息,做到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全年发布政务信息104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扩大政府信息整性和准确性。 

2、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继续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3、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信息公开评议,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4、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规范管理信息公开资料,完善细化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城管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