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3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通榆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认真详细报送信息数据,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现将我大队2019年年度政府作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我大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并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等方面作出规范,促进我大队信息公开工作正规有序的开展。

     (二)加强学习宣传   

      为有效做好政务公开相关条例的学习宣传和传播普及,我大队对政务公开工作确定专人负责,认真开展既定的活动内容,使活动有序、深入开展。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利用执法中队工作贴近群众这个窗口向群众散发政务公开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深了干部群众对政务公开的认识,增加了政府工作透明度。

     (三)加强责任落实   

      加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进网站优质规范发展,适时对大队栏目进行更新。严格政府信息发布审核,按标准、按要求报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大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提供发布不及时,公开形式与群众的需求还有差距;二是相关条例掌握及贯彻还不够熟练深入,组织学习培训还没有覆盖全员。

     新的一年我大队将对以上不足加以改进: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积极拓展宣传渠道,适时组织全大队专题培训,使此项工作得到更好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0年,我大队将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扎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

 

 

通榆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0年1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