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4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白城市所辖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全文包括全年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本年度报告是由通榆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务公开办公室编制而成的。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通榆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通榆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邮编:137200,联系电话:0436-4225052。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残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达到30件。

 

从与残疾人密切关系角度划分,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数量为4件,所占比例为13%;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类信息数量为23件,占信息总量的77%;其它信息类的数量为3件,占信息总量的10%。

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0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

情况

全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局门户网站政策解读的及时性、部分栏目信息更新时效性、网站传播力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高和深化。2019年,我单位将从三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强化主动公开和主动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各栏目信息更新的时效性,扎实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事前、事中和事后相关内容的公示。

二是强化政策解读回应。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政策措施进行多角度分析解读。适应网络传播特点,充分运用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可视化方式,增强解读效果。加强舆情收集分析,广泛了解基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扩大政府信息的传播和覆盖范围。加强新媒体建设,提升微信公众号的互动传播功能,使公众能够更加便利地获取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