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白城市所辖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全文包括全年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由于篇幅有限,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通榆县卫生健康局联系(地址:通榆县繁荣大街4369号;邮编:137200;电话:0436-4300303;传真:0436-4300303)。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强领导,成立了“通榆县卫生健康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建立和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做到了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调整和更新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2011-2019年所有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和审核,及时做好信用体系建设、权责清单、双公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等信息发布工作,并保持动态更新。2019年目录更新102条信息。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相对单一等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牵扯面广,组织制度、落实制度等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落实;三是信息公开力度、公开方式、手段还需进一步改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仍需加强。

  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知情,让人民群众来监督,保障广大群众的民主权利,不断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二是进一步加大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力度。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经常开展业务培训,并保持相对稳定,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效率。三是要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通榆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