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民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白城市所辖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全文包括全年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民政局政务公开办公室(地址:通榆县向海大街4939号;邮编:137200;电话:0436-4225837;传真:0436-4225837)。

  一、领导重视,认识到位

  去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今年,局领导继续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王瑞群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机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办公室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报、更新、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各股室提供信息,由局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统一发布,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坚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与民政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二、公开内容,接受监督

  1、利用网站公开。通过建立自己的网站及时将我局应向社会公开的内容向社会公示,便于群众监督和查询。如:最低生活保障办事流程、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等。

  2、通过制作门牌、桌牌、胸卡和公示板,明示了各科室和每个人的姓名、职务和具体职责;公示版公开了我局的工作职能、领导分工、政务内容、廉洁承诺追究制度,同时公示我局对外应该公开的全部内容,并将我局立项审批工作程序公示上墙。

  3、设置“问事处”答复来访者的问题,“问事处”设在局办公室。

  4、设置群众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箱,设在局办公室。

  三、公开政务,促进发展

  按照通政办函[2017]31号文件和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截止到2018年12月,通榆县民政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 638条,本年度主动公开 8 条。

  自从公开办事程序和向社会公开承诺后,从领导到干部都自觉做到依法办事,遵守承诺,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践证明,政务公开,群众有了更多的监督权、知情权,不仅还领导干部一个清白,而且还给群众一个明白,减少误会,增进信任,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有力地促进我县民政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