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公安局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5    点击数:

  根据《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按照推动行政权力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工作思路,认真做好了政府信息的收集、归类、公开等各项工作。现将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方面,加强和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专门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和网上信息发布管理员,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健全了组织领导机制。另一方面,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根据全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编制、审核,社会监督等各项内容。确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内容、工作措施、目标效果以及工作责任。

  二、完善公开渠道,政务信息公开更加及时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在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以外部网站、公安“双微”平台作为政务公开工作载体,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及时发布警务报道、安防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事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做好网站运行维护各项工作,严格按要求对网站内容、技术、安全保障等进行了全面落实,确保了网站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及信息内容更新的及时性、准确性。

  2019年工作打算:

  2018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电子政务办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务公开管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丰富网站信息内容,取得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成效。在2019年的工作中,我局将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增强其便民服务性,保障其安全性。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效率。针对群众依申请公开数量突出的单位,按规定设立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场所,努力为当事人提供更便捷服务。

  二是坚持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回应群众需求。加强分析研究,对申请集中依法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大转化为主动公开的力度,全面做好便民利民服务工作。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理论研究和业务培训工作。通过对年度工作的分析,发现工作的短板和不足,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此件公开发布)

  通榆县公安局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