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数: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交通运输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行政服务中心确定的工作目标要求,以建设软环境、服务上水平、办事高效率、强化交通政务工作透明度的工作目标,把抓工作落实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需求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并贯彻始终,树立了诚实守信、依法行政、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服务优良的交通新形象。

  一、倡导“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服务制度

  一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围绕通榆经济发展大局和交通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专门制定政务公开工作计划,重点审查了交通服务中保留的许可项目设定依据、许可条件、申报材料、许可程序等相关业务知识,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学习、讨论、辅导,全面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管理能力、业务技能、服务水平。

  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岗位责任制度。突出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先后制定了《通榆县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工作制度》和《服务承诺制》,结合交通政务公开工作详细制定了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和超时默认等制度,定期依据制度规定进行严格考评和奖惩。通过工作职能、职责、制度建设,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能、岗位设置、审批流程、审批权限、工作人员责任都有了具体规定。

  三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廉洁自律制度。围绕树立大局意识、规范从政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工作创新、严格责任监督等方面,及时公布《软环境建设服务承诺》,积极欢迎和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开投诉电话。针对政务公开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组织修订《窗口工作人员优质文明服务规范》。一年来,没有发生和发现违规违纪现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7年度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发布的信息146条,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开信息58条。

  (二)公开内容

  包括我局基本概况及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及本系统工作动态和各项工作制度。

  (三)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网络、媒体、电子显示屏等有效载体公开政府信息。

  三、倡导“政务公开、服务为本”理念,创新行政服务方式

  (一)开展与群众零距离政务公开服务。一是群众想要知道的事,只要知道的会让群众全知道,不知道的会想尽一切办法让群众全知道;二是群众想要办的事,能办的马上就办,不能办的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群众协调办;三是群众遇到不明白的事,会耐心向群众解释说明白。做到“五个注意”:工作时要特别注意言行举止,心情不好时要特别注意服务态度,上班时要特别注意工作纪律,遇到疑难问题时要特别注意工作方法,碰到特殊服务对象时要特别注意自我克制,不发生徇私舞弊现象。

  (二)推行“五四三二一”文明的政务公开服务承诺。对来窗口办事的群众做到“五个一”:以一张笑脸相迎、一杯开水暖心、一把椅子让座、一片真诚办事、一声再见送行;实行“四个服务”:预约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随时服务;做到“三个少”: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严格“两个不准”:工作人员不准在办理业务时说不知道、不准推诿扯皮;达到“一个标准”:让群众满意。

  一年来,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点点成绩,但是按照上级组织领导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以后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以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公共行政服务工作,结合公共行政服务工作特点,全面加强窗口人员队伍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改革创新服务方式,积极营造诚信和谐服务环境。

 

通榆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12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