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通榆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职能和全县国土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主动提高公开意识,积极公开政务信息,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多种方式、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的全面公开,进一步增强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为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更好的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情况  

  2012年,县国土资源局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上传、发布等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共平台建设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1、县国土资源概况,包括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测绘与地理信息三个方面。  

  2、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职责,有关土地、矿产、测绘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规章、制度等。  

  3、局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及各科室的主要职能。  

  4、国家、省、市、县关于国土资源管理的文件通知。  

  5、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招标、矿业权出让和网上交易等信息公告。  

  6、党风廉政建设和国土资源“两整治一改革”等专项工作开展以及责任制落实情况等。  

  7、机关建设以及创先争优、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开展等情况。  

  8、局人员任免、奖惩情况。  

  9、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二)政务公开的形式  

  1、在县政府网页上主动公开信息。  

  2、开通政务公开咨询电话、国土资源违法违规举报电话0436-4225103提供咨询服务。  

  3、局机关通过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形式,及时公开有关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县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未受理相关依申请公开信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标准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本着“公开、便民、服务、无偿”原则,2012年对各类信息公开与查阅实行零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地努力,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例如对国土资源的县情还没有系统的介绍;对重点矿产资源的分布区域、储量、品味的没有具体的介绍等。二是部分栏目的设置还不够完善、健全,例如:机关和基层所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党风廉政示范点建设、基层所三级连创等重点工作,应进行栏目设置并及时通报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等。三是信息动态报送还不够及时,因国土资源工作头绪多,信息量大,信息更新快,有些信息还无法及时采集登录。  

  针对以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局及时进行了改进,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  

                                                                                                              通榆县自然资源局 

  2012年12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