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商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4-18    点击数:

  2011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调整了“通榆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

  二、分类管理,明确责任

  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们及时修订了《通榆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进一步充实完善,认真做好《通榆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写更新工作。按照《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重点做好应主动公开信息的梳理,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此外,还建立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建立健全信息受理流程和登记、查询、办理、备案、统计等规章制度,做到程序规范,配合默契,运转有序;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服务。

  三、夯实基础,服务公众

  电子政务网站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窗口,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公开我局的机构职责、机构设置和领导分工及其联系电话,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我局还对各类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并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除保密和少数敏感性信息外,最大限度地主动公开所有信息,力求实现商务信息的全覆盖。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内容有: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办事制度、权利义务、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商务动态、信息新闻等情况;商务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等情况。

  五、明年政务公开工作思路

  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和企业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通榆县商务局

  2011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