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商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通榆县粮食和商务局的信息公开情况编制。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通榆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通榆县粮食和商务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传真)0436-4262576

  邮编:137200

  地址:通榆县开通镇繁荣大街4669号。

  通榆县粮食和商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载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认真扎实工作,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做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动公开。目前,我局已在政府门户信息网上公开了机构设置、职能与职责等内容。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01 条。

  二、2017年累计公开发布信息量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申请公开的信息,依程序公开。对企业、社会公众和其他组织需要本局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依程序公开。对不能公开的内容杜绝公开,禁止上网。按照“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审核把关。通过规范审核信谁审核,息发布程序,避免了不能公开信息的非法发布和公开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7年12 月13日,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我局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在内容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8年,我局将按照《条例》和有关保密制度的规定,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为加强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阳光政府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榆县粮食和商务局

  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