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商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9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商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纳入机关工作的重要内容,由主要领导牵头,办公室具体负责,确定专人撰写、收集整理政务信息,局长审核把关,建立起“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主抓、工作人员分工配合实施”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具体措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二)畅通渠道、加强监督保障。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规定,规范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各个环节,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而发生泄密的事件。一是通过政府信息网、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公布等多种形式,确保向全社会公开政务。二是设立热线服务电话,接受群众咨询、举报、投诉。三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到实处。四是严格办事纪律、督促责任人按规章办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存在不足;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升。

  (二)采取的措施。2020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增强信息公开责任意识。深化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制定具体考核标准,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二是不断强化学习能力。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单位的先进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通榆县商务局

  2020年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