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商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2020年度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编制发布此报告。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吉政厅函〔2020〕63号)的要求,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共通榆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xxgk.tongyu.gov.cn/zcbm/fgw_6626/ndbg/)“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通榆县商务局商贸流通科联系(电话:0436-6981085)。现将我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要求,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县商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0条,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安全生产、通知公告、公开年报、公开指南等内容。未受到任何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1、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根据《条例》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各职能科室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注重《条例》宣传培训。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以来,将《条例》作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年度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信息公开知识学习和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3、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按照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根据商务局工作职能实际,完善商务局所有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相关信息。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基本做到按规定分类、时限及时发布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4、严格信息保密管理。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上网信息保密审批领导责任制,对上网信息坚持实行由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再交由办公室统一把关上网发布,有效防范涉密信息的泄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信息的有效性、便捷性、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通榆县商务局

  2021年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