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4    点击数:

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我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公开重点,创新公开方式,严格考核监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强的领导和组织保证

为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成立了扶贫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调整之后,我们又及时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相关班子成员及党政办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指导、检查和督促工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作用,制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具体抓好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事项的公开工作,并协调解决好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政务公开工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互动并进,相得益彰。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制定方案,明确任务,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坚决不走过场,不应付了事,不搞假公开,注重质量和实效。年初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方法、步骤、目标,为顺利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指导依据。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扎扎实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抓事权公开。一是公开政的重要决策事项。是设立政务公开咨询点,全面公开行政审批内容和权限,使行政审批行为公开透明。是及时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及时、主动、有效地向社会公开。如基础设施建设、公益项目建设、惠民资金等重大事项,及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公示、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

四、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通过政务公开,单位增加了压力,工作增大了透明度。干部、职工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加强了自身的约束,办事效率提高了,工作作风更加扎实。

二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通过政务公开,树立了良好的单位形象。群众明白了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条件,政策得到较好的执行落实,真正给干部一个清白,给老百姓一个明白,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三是加强了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了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强化了社会监督,铲除了滋生腐败的土壤,增强了政务人员的自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五、存在问题 

)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流于形式,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
     )个别单位政务公开资料没有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 

六、今后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各部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
    (二)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督导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进行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四)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公开有史可查,经受得起历史考验。

 

 

 

 

通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