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审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1    点击数:

2012年,通榆县审计局按照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了审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提升透明度、打造“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和法制政府”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2年,我局为更好更快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按照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以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12年,我局根据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通榆县审计局审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从事该项工作的专职人员有1人,兼职人员有2人。同时,明确了领导小组的职责和各科室的工作任务,并要求各科(室)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机关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目标任务,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承办人,建立了相应的目标责任制,开展了信息梳理工作,做到了单位有领导分管,工作有机构负责,工作责任有人落实,形成了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运转机制。

(二)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根据县政府统一要求,认真疏理信息公开内容,编制了通榆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中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公开方式、监督渠道等,为社会各界提供了详细的指引,保障社会组织和个人可以方便地得到有关的信息。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我局积极开展学习培训,营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良好氛围,使全局审计人员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同时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对2012年度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收集、归类、梳理、审核和上报。方便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取审计政务信息。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等,并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考核、监督检查等作出相关规定。

二、主动公开审计政务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了政务动态、规章制度、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内容。主动向社会公开此类信息,通过信息公开指南及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监督投诉、办事指南等栏目,以便为群众及其他组织在网上便民服务。

(二)公开的形式

在公布查阅点的同时,对于公开信息查阅主要设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现行文件查阅公开两种形式。

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按照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2012年,我局的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等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四、2013年审计政务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思路

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审计政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把我局的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的更好;

二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推进制定不同方面的审计政务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

三是继续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加强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通榆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