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住建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局编制了通榆县住建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我局按照《条例》以及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拓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截止到2012年底,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通榆县公共信息网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可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全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有的部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不能完全做到及时公开。

    在明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工作,通过会议及培训信息公开员的形式强化局属各单位、各部门的公开意识,并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各级相关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纳入日常工作;二要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理顺信息公开的处理程序。我局将认真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所有的政务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加强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