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农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10    点击数: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机关、法制机关、服务机关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农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服务农民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在通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行政职权、应急管理等。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1年共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70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以来,我局尚未收到有关单位和个人申请有关农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没有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并且,我局对一些农业企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和农民来我局索要有关政策文件,我局都免费提供,不存在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局机关干部的依法行政自觉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日益增强。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增强了机关依法行政的透明度,而且进一步密切了干部群众关系,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素质,提高了工作效率。尽管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能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如个别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不到位等。为将我局下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我们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搞好宣传教育;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三是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的项目和内容,切实立足为民的角度,公开相应的信息,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在社会上树立农业系统工作的良好形象。

 

 

通榆县农业局     

2012年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