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通榆县农业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全文包括全年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由于篇幅有限,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通榆县农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通榆县开通镇向海大街5178号;邮编:137200;电话:0436--4224713)。

  2018年,通榆县农业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农业局工作业务特点,规范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农业局班子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大力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业务,全方位、多形式的向社会公开。始终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转变职能相统一,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与完善机关运行机制结合起来,通过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促进“三农”工作和谐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在通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行政职权、应急管理等。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8年共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67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以来,我局尚未收到有关单位和个人申请有关农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没有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并且,我局对一些农业企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和农民来我局索要有关政策文件,我局都免费提供,不存在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相比,还存在一定的距离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在对制度和规定的学习理解上存有偏差,还不能灵活运用相关制度较好地应对实际工作。二是公开信息的内容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务工作情况已全部公开,但是农民一般需要农业技术方面的资料,而这些又不是我们仅能用书面资料提供解决的。为此,针对这种情况,我局今年来开展了 “农业科学技术培训”、“阳光工程培训”等一系列活动,逐步满足广大农民的科技需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将切实依法履行政务信息公开义务,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及时更新、报送信息,最大程度上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理念,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投入,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改进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和方法,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通榆县农业局     

2018年12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