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通榆县人社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专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科室管落实的工作机制。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单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并根据公开信息的类别确定对应的信息格式,做好拟发布的政府信息保密和有关审查工作。未经审查或审核不通过的信息坚持不得公开,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好我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审查规定的要求,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的合法性以及拟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时效性和安全性进行保密审查,对可能涉及国家秘密的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后做出谨慎的处理,切实履行好保密职责的前提下,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5年度在政务信息公开网共主动发布信息4条。

  (二)公开的内容

  包括我局基本概况及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地方性法规及规章、及工作动态等内容。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通过网络、媒体等有效载体公开政务信息,同时还通过印发宣传单和服务指南等形式进行宣传。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二是政务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

  三是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四、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网络载体建设。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网站配套设施,着重搞好内网改造,为政务公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制度,保证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使人民群众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准确的获得所需信息,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12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