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经济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0    点击数:

  2012年,我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经济”的宗旨,结合工作实际,在实施政务公开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明显的成就,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树立了良好的部门形象。下面,把经济局的政务公开的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

  我们每个季度组织一次全体干部参加的专题学习,学习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理解政务公开的目的和意义,认清推行政务公开能有利地推进职能转变,政务公开使工作人员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增加工作的透明度。通过开展学习,使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是建设廉洁、务实、高效机关的重要工作之一。

  二、确定公开内容方式

  为了使政务公开做到切合实际,有利加强我局民主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民主监督制约机制,我局确定了公开内容。

  一是各科室的职责和管理权限;二是办理依据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三是办理条件、标准和要求;四是办理的步骤、环节和手续;五是办理时限,包括法律规章规定的时限和办事的时间;六是办事结果,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办理结果,通过适当形式进行公布;七是办事纪律和监督办法及违章违纪的处置措施;八是责任追究办法对认真履行职责行为的追究措施;九是制定的政策规定及重要工作,包括项目审核,大额资金使用等;十是人事调动任免的公开。

  政务公开方式:一是充分利用局政务公开网站,重点公开将局内各科人员构成及分工,即时发布工作信息等。二是利用文件,报刊等形式公开各类重大工作任务及群众关系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处理过程和结果。三是在处理破产企业遗留问题工作中,利用电视台发布公告,扩大了公众知晓面。四是利用政务公开板,公开财务支出,人事任免等工作。

  三、政务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继续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监督机制。制定办法,创新形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加强局政务公开网站建设,加大政务信息的采集力度,强化网站建设,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通榆县经济局

  2012年1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