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经济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8    点击数:

  一年来,我局依法行政,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了办事透明度。按照县政府办公室的通知要求,我局对2014年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硬件设施基本完备,便于服务对象办事与接受外界监督。

  在局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做到了各科室设有工作人员的桌牌、胸卡和举报电话。要求桌牌摆放突出、上班佩戴胸卡、举报电话对外真诚公布。设置了公开板,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完善了公开板内容,在公开栏内及时对外公开发生事宜、办事程序及群众关心的事项等。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二、成立领导组织,常抓不懈。

  成立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范荣辉任组长,副局长赵志友担任副组长,成员为宋国梁。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了日程。全年共召开两次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抓落实工作。

  三、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今年我局完善了政务公开内设业务监督员制度、政务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部门公告制度、政务公开制度等,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

  四、四大“窗口”齐力抓,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配合全县政务公开网站“窗口”的建设。按照县政府的要求,我们及时将政务公开内容上报到政府网站进行对外公开。上报的政务公开内容包括领导班子成员简历、部门和科室工作职责、管理权限、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应急管理、规章制度、承诺事项等;二是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网站“窗口”。结合工作需要,依据《中小企业法》、《劳动法》等政策法规,我们建立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网站。通过网站宣传推介我县工业企业的同时,及时公布对企业服务承诺、践诺的情况,以通知精神、公布各项政策与要求等,并设有政务公开工作意见反馈栏,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三是做好行政审批服务“窗口”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行审办的要求,我局编制了行政审批项目的公开册,注明了办事依据、办事程序、步骤、时限等内容,为服务对象的办事指南,也有利于服务对象监督依法行政的贯彻落实;四是加强咨询“窗口”的服务。局政务公开办公室电话及公开电话作为来访、来电的咨询窗口,给予相关问题的耐心解答或处理,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的好评。

  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局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办事,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公开事宜,一年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服务对象一致反映:政务公开工作增强了透明度,我们办事也快捷了。

  通榆县经济局

  2014年1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