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经济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2    点击数: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务信息: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府文件、工作总结、资源状况、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基层动态等内容。

  (一)局领导带头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我局领导班子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对重要活动和政策法规都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要求,不涉及保密的,在主要领导审阅后予以主动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布工作进度。

  (二)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和网站信息更新工作。

  我局安排信息综合科负责政府网站的信息报送和政务信息公开查询工作,各科室全力配合,及时提供科室的活动和工作,为信息成稿、报送提供丰富素材。综合信息科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的信息更新工作,确保准确及时。

  (三)抓好对干部职工的政务信息公开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局业务素质。

  我们严格执行每周一下午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宣传与经济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注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法规知识培训,努力增强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及法律法规意识。

  (四)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公开办事程序,增强透明度,加强社会各方面对经济工作的监督。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自觉接受办事单位和群众的监督。各个环节的工作必须依法进行,接受领导和群众监督,以杜绝“暗箱操作”。

  (五)加强载体建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讲求实效。

  在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方面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全面公开本局的各项制度、政策法规、领导分工等信息动态,方便社会各界对全局工作的了解和监督。

  通榆县经济局

  2016年1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