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乌兰花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0    点击数:

  乌兰花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通榆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由通榆县乌兰花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 1 日起至201212 31日止。本报告在通榆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s//122.138.250.109/)公布,如对我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通榆县乌兰花镇党政办公室。(地址:通榆县乌兰花镇人民政府;邮政编码:137209;联系电话:4758001)。 

  一、概述 

  2012年,乌兰花镇信息公开工作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条例》以及相关文件精神为依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多管齐下推进乌兰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 

  (一)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办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同时,由专人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工作,并按照相关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材料进行审核、监督,及时传送至网络公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 

  (二)完成《指南》和《目录》的编制。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条例》规定的范围,结合我镇实际,及时完成了街道《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指南》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 

  (三)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公开质量和效率。根据市、县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办理的流程和时限,明确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宜公开的内容界定,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批制度,未经审批的内容,不得在互联网站上发布。 

  (四)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根据有关规定及时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全面,公开是否及时,程序是否合法,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了及时解决。同时,强化公开事项的事前检查、事后复查,使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公开、公正、便民。2012年,我镇主要采取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公开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乌兰花镇概况、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分工、党委政府各类工作动态等内容。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数量。2012年度,我镇在通榆县政务公开门户网站等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6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2年公开信息中:概况信息3条,工作动态信息57条,应急管理信息3条,承诺事项2条,应公开的其他信息11条。 

  3、重点公开内容。一是对乌兰花镇经济社会情况和下设的二级机构进行了介绍。二是公开了现任乌兰花镇党政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情况;三是对工作动态,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信息公开。 

  (二)、公开形式。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通榆县政府门户网站向公众公开,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还通过报纸、电视、信息公告栏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了组织管理水平,完善了工作制度建设,更好地实现了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同时不能忽视在工作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发布还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和规范化,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我镇将着力从以下二个方面加强工作: 

  一是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加强信息的透明度和时效性。在前期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数量、质量和时间制定出明确要求。 

  二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乌兰花镇人民政府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