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26    点击数:

  2012年,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以全面推进、逐步规范、稳步提高、健康发展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现将一年来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我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明确办公室主任专门负责,紧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落实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公开的内容

  1、概况信息。公开了乡情概况、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领导成员介绍和分工等信息。

  2、政策法规。公开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政府文件等信息。

  3、规划总结。公开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信息。

  4、工作动态。公开了突发公共事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告公示、政务动态等信息。

  5、行政执法。公开了行政许可、行政监管、行政执法、等信息。

  6、财政财务。公开了专项经费、政府投资项目、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采购等信息。

  7、其他信息。公开了重要新闻、城乡规划、税费监督等信息。

  三、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在乡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城建、税费、便民办事、民生保障、规划等信息。

  针对不同时期重点工作,及时发布与人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政府信息。

  2、公开栏。在本单位设置公开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

  四、主要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

  一年来,我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如公开内容不详细、不够及时等。我们将在以下三方面进行改进。

  首先加强监督和督办。继续组织专门人员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以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的程序和结果为重点,督促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其次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完善公开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引导各村通过建立政府信息查询点、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途径,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

  最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

        201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