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苏公坨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3    点击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苏公坨乡人民政府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

我乡高度重视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乡基础管理重点工作,同时也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乡成立了由一把手负责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门部门履行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职责,配备2名同志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基本保证了财政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注重创新创优,拓展公开载体

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根据政务公开要求,进一步完善苏公坨乡人民政府信息网各主要信息栏目,加大惠民惠农惠企政策宣传,及时发布各项动态信息,定期更新网上信息,加强网上互动环节管理,快捷答复网友咨询、投诉等,满足广大企业和群众对财政信息的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我乡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5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认真对照上级要求,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尽了最大努力,但仍存在薄弱环节。财政信息公开可能存在公开不足等问题,这些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研究和完善。

    2014年信息公开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要积极稳妥推进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进程。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督查力度。以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形式、内容、程序和运行机制,同时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媒体的监督,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敏感问题,以及财政重大改革推进需要,主动并最大限度地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形成政府与社会良性互动的工作格乡。五是要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提升预算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公开的全面性、时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