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边昭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2    点击数:

  一年来,在边昭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指导下,深入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网络运行、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效能,经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18年全年工作任务。

  一、基本情况

  公开电话共受理群众各类反映、咨询或投诉、建议事项3件,认真的为群众解决了棘手的问题。我镇按照《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4年至2018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9条。2018年上传48条政务信息。

 

  二、主要工作及做法

  (一)提高素质,狠抓队伍建设。全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政策性强,接触面广,信息量大,这就要求从事这项工作的每一位同志工作要细,责任心要强,素质要高,要具备快速、准确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水平和能力。为此,2018年,我们把提高素质作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不变之策,从而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二)创新机制,提高服务效能。为最大限度发挥镇班子成员的协调服务职能,提升群众满意度,2018年,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

  (三)突出重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方便百姓生活、解决群众疑难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为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前瞻关注,提升办理层次。年初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积极研究群众反映投诉的特点规律,定期分析形势任务,前瞻了解社会动态和倾向性反映,对群众反映较集中的文化教育、贫困户申请、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等问题,及时进行梳理上报,做到普通问题定期报,焦点问题重点报,紧急问题随时报。

  (五)加强了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了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强化了社会监督,铲除了滋生腐败的土壤,增强了政务人员的自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三、存在不足

  一是网络体系建设不均衡,硬件设施亟需加强。二是人员综合素质参差不齐,工作人员受话水平和协调督办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各部门、各村做好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

  (二)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督导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村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进行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四)进一步做好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村务公开有史可查,经受得起历史考验。

边昭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