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鸿兴镇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5-12-31    点击数:

  一年来,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我镇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公开重点,创新公开方式,严格考核监督,取 

  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做法总结如下: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镇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各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镇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层级思想动员,通过政务公开,增强镇政府和站所、村一级工作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强化对镇政府机关、站所及其工作人员行使权力的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通过政务公开,可以消除群众误解,赢得群众支持,减少因政务村务管理不规范而引发的上访,维护农村社会大局稳定。由于狠抓了宣传发动工作,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结合实际,全面推进。镇政府和各站所、村委会在全面推行政务村务公开制度的同时,注意把推行政务公开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把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作风贯彻到政务公开工作和各项政务工作中去,用纪律教育活动的成果激励和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参与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相结合,及时公开有关的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办事条件、收费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服务承诺等事项,并通过投诉处理机制,及时研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既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了相互的了解,又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府部门的服务水平满意度不断提高;把推行政务公开与依法治理相结合,通过实行对外、对内及时有效的政务村务公开,增加政务村务管理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强化干部依法行政和廉洁勤政的意识,强化了机关民主管理机制和领导干部自律机制,促进了机关内部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