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鸿兴镇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7    点击数:

  2015年,我镇切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镇各项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将有关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更好地完成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镇党建办公室具体负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到人,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有力地推动了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机制。 

  我镇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执行鸿兴镇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让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如村屯环境卫生、秸秆焚烧,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信息都进行及时公开,把信息公开作为干部职工群众了解政府的一个窗口。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采用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网络、村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让群众方便快捷地了解到关系切身利益的政府决策、方针。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2、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不够完善,未能真正引干部、职工、群众关注的焦点。2016年,我们将按照县委、县级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鸿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1、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防止流于形式。继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同时,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2、创新、创活各种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干部、职工、群众关注政府的窗口,了解政府的窗口。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种规章制度,使之走上规范管理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