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团结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9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团结乡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信息公开情况编制。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由于篇幅有限,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团结乡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团结乡政府办公室;邮编:137207;电话:0436-4698002;传真:0436-4698002邮箱:562170318qq.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乡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乡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属于政府内部的工作信息。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12月31日,团结乡政府门户网站共发送91条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团结乡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全乡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2018年,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改进和提升:一是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该公开的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做好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有据可查。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

    二、组织推动《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落实情况

    一是把扶贫领域信息公开纳入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持续加以推进,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推进只跑一次工作,充分运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扩大网上办事范围,准确公开办事指南、办事流程、一次性告知单。

    通榆县团结乡人民政府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