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包拉温都蒙古族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7    点击数:

  包拉温都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照《关于在乡镇政权机关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本乡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乡政府和各站所、各村委会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分别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政务(村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二、完善制度,落实公开长效机制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个落实”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专职人员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效的工作机制;同时,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列入考核各村委会、站所部门的内容之一。

  三、形式多样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将应公开的信息内容规范,设立固定公开栏和活动公开栏。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务求实效。一是采取发放宣传单的方式,让群众及时了解对自己生活、生产有重大影响的信息。二是通过会议和文件公开。三是利用互联网络进行政务公开。四是利用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点公开。

  总体上来说,本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各级领导干部民主意识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普遍加强,增加了政务村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机关服务意识,完善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

  本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有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流于形式,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个别站所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为做好本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2、完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包拉温都蒙古族乡人民政府

2015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