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兴隆山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22    点击数:
  

  

  

  

  

  

  

  

  

  2015年,按照省市县的相关要求,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公开信息相关文件制度,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主要工作举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的重要举措。2015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标准,规范公开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举措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工作质量。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我镇制定了相关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程序和责任追究。细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持续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目前,我镇主动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207条,其中工作动态条数居多。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大部分信息配插图片。

  三、咨情况

  我镇针对2015年度网上邮件咨询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决,按时答复率和办结率均为100%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镇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