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1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情况

  开发区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开发区专门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综合科,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网上录入和信息发布工作。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根据《通榆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开发区及时派人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技能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开发区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并根据公开信息的类别确定对应的信息格式,做好拟发布的政府信息保密和有关审查工作。严格遵守先拟定信息公开的内容,再将拟公开的政府信息送分管领导审核,然后再将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超级管理员审核发布,未经审查或审核不通过的政府信息都坚持不得公开,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好开发区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严格按照相关审查规定的要求,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的合法性以及拟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时效性和安全性进行保密审查,对可能涉及国家秘密的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后做出谨慎的处理,切实履行好保密职责的前提下,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1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共主动发布信息5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包括开发区基本概况及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地方性法规及规章;园区产业布局、功能定位、招商引资导向、优惠政策、用地信息、土地征收拆迁、项目开竣工等工作动态;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及行政复议办公地点及办公电话等内容。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通过网络、媒体等有效载体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数量为0件。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继续完善网上信息公开录入程序,使人民群众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准确的获得所需信息,最大限度实现为民服务。

  (二)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有效运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2年主要工作:

  (一)完善制度建设

  继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重点、有形式、有载体、有承诺、有实效。大力推进开发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业务培训

  组织开发区全体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和业务培训,强化对《条例》和相关政策规章、规定的理解深度,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

  (三)坚持规定落实责任。

  坚持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各办局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列入评定工作实绩的一项重要内容。

  (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

  全面了解和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实践经验,努力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律性,研究解决政务公开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和一些深层次的实际问题,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201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