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1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开发区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综合科,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区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开发区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2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共主动发布信息195条。

  (二)公开的内容

  包括开发区基本概况及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地方性法规及规章;园区产业布局、功能定位、招商引资导向、优惠政策、用地信息、土地征收拆迁、项目开竣工等工作动态;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及行政复议办公地点及办公电话等内容。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通过网络、媒体等有效载体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数量为0件。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不断强化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

  2013年主要工作:

  一、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通过明晰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培训、强化监督考核等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大胆创新,扩宽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查阅点的作用,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提高群众使用政府公开网站查询相关信息的频率,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201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