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瞻榆镇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3    点击数:
    2016年,瞻榆镇人民政府努力构建阳光型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好县政府办公室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切实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现公布2016年瞻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统筹规划,合理部署 

  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瞻榆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负责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落实工作人员,专项负责我镇的政务公开具体事项。 

  二、全面落实公开情况 

  在镇政府办公楼内设置政务信息公开栏,对照县发政务公开目录,按季度公开镇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和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定期不定期张贴各级政府公告、通知等其他政务信息。对于公示栏内容,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瞻榆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没有接收到以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情况 

  瞻榆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还存在着以下一些问题: 

  1、工作力度不够大、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 

  2、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是很精通,录入、公开的信息质量不高、不规范。 

  3、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不能及时、全面提供所需公开的各项内容。 

  (二)改进措施 

  我镇将继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系统平台,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机制,确保此项工作正常开展。 

  1、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 

  2、补充完善,创新途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3、强化管理,服务公众。进一步制定一套适应我镇的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提供、录入和公开,做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网上查询和办理。 

 

 

瞻榆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3日